重庆艮灵山公墓

欢迎您登陆重庆艮灵山公墓  gls.cqgongmuw.com
祭祀、踏青、休闲、温泉、大型原生态景观陵园
园区咨询电话:023-86806277  售后电话:023-86804211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 在线服务
  • 园区咨询:023-86806277(24小时)
  • 传      真:023-86804211
  • 地      址:重庆市巴南区东泉镇艮灵
                   山公墓
  • 邮政编码:400033
  • 电子邮寄:server@cqgongmuw.com
  • 园区网址:gl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重庆公墓葬法服务-土葬,风葬,树葬,水葬,草葬,野葬,衣冠葬,三宝葬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  发布于:2011-10-07  

土葬:亦称“埋葬”。旧时我国多数民族通行的葬式。一般是将尸体或尸殓的棺材深埋土中,以坟丘为标记的丧葬方式。土葬始于原始社会末期,进入阶级社会后,有了明显的尊卑贵贱的等级差别。至秦汉时期,禁民火葬,土葬遂成为汗民族的通用葬式,并世代沿袭。新中国成立后,开始改革土葬,推行火葬。

风葬:是鄂温克和鄂伦春族古老的丧葬方式。架棺或尸体于野外的木架上,使其自然风化。风葬的棺木有木板做的,也有柳条编的,更原始的则用桦树皮或苇子包裹尸体,或在坟地搭一木架,置棺于上,任风吹雨打,腐烂为止。或人死后,挂于墙壁风干,状如傀儡,俗称“风干”,这是风葬的一种特殊形式。

树葬:亦称“露天葬”。旧时汉族和部分少数民族的丧葬方式。其葬法是将死者尸体或殓放尸体的棺木置于深山或野外几棵树作桩搭成的平台上,使尸体自然腐烂。认为这样死者受到风吹雨打,日月照射,可以化为天上的星辰,为后人带来希望和光明。

水葬:丧葬旧俗的葬法之一。旧时在我国西藏和川滇地区的藏族、门巴族流行此俗。多用于夭折的小孩和患传染病而死的贫民。用绳将死者头部和膝盖绑在一起,双臂插入膝弯下,呈坐姿,由司葬人将其背至河边,将尸体肢解,丢入水中,或全尸投水。此俗易污染环境、传播疾病,有诸多流弊,经历代革新,已逐渐消亡。

草葬:用草裹尸或盖尸而葬。汉族葬法之一,古称“槁丧”。槁,指草河稻麦之类的秆子。汉族在未有棺葬之前,多用草葬。《吴越春秋》:“死则裹以矛,投入中野。”庶人多用此葬法。后来也指草草安葬。旧时南方有些农村,凡未足寿(满三十六岁)者死后,不用棺木,用稻草裹尸而葬。

野葬:亦称“荒葬”。旧时多见于偏远牧区。人死后将衣服脱光,清水净体,请喇嘛念经后,把尸体运到荒野。

浮厝:“厝”在《现代汉语词典》里的解释是“把棺材停放待葬,或浅埋以待改葬”。浮厝俗称“丘子”,即用砖石将棺木围砌于地上,暂不入土归葬。有两种情况可做浮厝处理。一是远离故土或身在异国,一时难回故里或难回国奔丧者,可做浮厝暂寄,待条件允许,可运回故里殡葬。二是妻先亡者,得将妻棺浮厝于新择茔地地面,待夫故时同时下葬。但浮厝时,一切丧事活动照常规进行。

衣冠葬:中国历史上的一种特殊葬法。墓内无死者尸体,仅埋死者穿戴过的衣冠,其坟墓称“衣冠冢”。据考古资料证明,此葬法可推溯到氏族社会后期,如大汶口出土古墓中,随葬品甚丰,但无墓主。

三宝葬:鄂伦春族丧葬旧俗。成年男子死后,经沐浴,装殓于桦树皮制的棺材内,悬于枝干茂密的大红松树,风葬一年。第二年,死者周年时取下尸骨,用其生前三宝(猎马、猎犬、猎刀)殉葬。猎刀与遗骨放置一起,猎犬用枪击毙,猎马四蹄绑紧在几棵大树上,由“撒满”喃神后,用利斧猛劈马头致死,然后将三宝与死者尸骨一同埋葬。参加葬礼者喝酒喊叫,悼念死者。
 

本文来源于:重庆艮灵山公墓

重庆艮灵山陵园

关于我们  重庆市艮灵山陵园 © 2001-2019 版权所有 渝ICP备13001978号-1
咨询电话:023-86806277(24小时)
园区地址:重庆市巴南区东泉镇艮灵山公墓 邮编:400033 电子邮件:server@cqglsgm.com 技术支持:重庆网站建设 网沃科技
重庆艮灵山公墓